文章内容纯属个人际遇,无论是食物的味道或是住宿的经验都是个人的主观想法,如有不便之处,尚请见谅。

Friday 30 August 2013

201307 马六甲 @ 亲善街 & 鸡场街

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

❤ 古城游第一天 • 炎阳下游走亲善街及鸡场街

旅程第二站是两天一夜古城马六甲游

我第一次游马六甲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回想起来那次也是两天一夜游
一天于爱化摩沙度假村Safari Wonderland,另一天则于马六甲市区

印象中的马六甲市区并不大旅游景点虽多但很集中。
因我曾游马六甲市区景点,所以这次的旅就由我策划

话说策划程可真是一点也不简单
还好大伙们对行伸缩性很强,让我自由发挥。
然而还是经过无数次的资料参考及修改后,行程终才出炉。(吐气!)

古城游第一天
于早上八时半,大伙们浩浩荡荡往马六甲出发咯!
途中只停了一次休息站,而早餐则是于车里吃面包解决了事。
其实大伙们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反而是我醒来后得来杯醒神咖啡。

大约两小时多的车程便抵达马六甲市中心

车子停放于Jalan Kampung Hulu 附近的一个收费停车场。
大伙们步行到俗称亲善街的老街区
亲善街是由Jalan Tukang Besi Jalan Tokong组成一线。
这里林立着历经岁月洗礼的百年老店屋



而当中马来人的回教堂、印度人的兴都庙和华人的庙宇沿街而立的地标
突显着不同信仰的各族百年来的守望与包容更让此老街区充满着传奇色彩。



碧辉煌且古色古香的青云亭建于1646 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华人庙宇





青云亭正对面一间高脚甘榜屋民宿




不远处的甘榜吉宁清真寺Kampung Kling Mosque1728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


还有建于1781马六甲第一座的印度庙Sri Poyyatha Vinayagar Moorthi Temple
庙我无缘一睹其风采。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它。
难道是老天爷给我重访马六甲的借口!?!有够爱联想的!

清真寺小巷设计可爱的店家。


一间很具特色的咖啡馆~~Limau Limau Cafe 



沿着Jalan Hang Jebat ,往鸡场街入口处的走着



旧旧的Vespa



福建会馆




另一间具特色的咖啡馆~~Bistro 1673。好休闲的感觉



走着走就来到鸡场街入口处



象征着新一年,一帆风顺、满载而归的仿造郑和下西洋宝船。
是鸡场街文化坊2013年癸巳蛇年的新春吉祥物 。




来到这里已经是十一点四十分左右也是时候准备找吃咯
午餐时间太早了吧
其实不然哦!因为我们要用餐的地方得排长长的队也(汗流!)

♥♥(待续)♥♥

No comments: